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市领导听取第六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汇报

分享到: 2011年09月26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2011年7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和副市长程红听取了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关于筹备工作的汇报。

鲁炜部长对本届文博会拟定的主题“文化融合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及策划思路表示赞成,指出要把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和创新这一主线贯穿于本届文博会的全部活动安排。鲁炜部长强调,文博会要抓好六个环节:一要邀请高层次人员参会参展,夯实文博会的基础;二要找准供需双方的需求,使文博会活动落到实处;三要做好展览布展工作和活动安排的各环节,既讲究形式,也注重实效;四要抓住重点,努力促成交易;五要充分展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六要宣传到位,增强文博会的吸引力,提高文博会的知名度。

鲁炜部长要求,本届文博会要定位“一流”和“最新”,在筹备工作中注重整合北京及国内文创企业、高校、中央单位及发达国家和地区等各方面的最新资源,使活动达到以下四个目标:一是展示世界最新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成果,二是搭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交易的国际平台,三是展示北京新风貌,四是推动北京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要努力实现三个“突破”:一是在展示世界文化最新成果上有突破,二是在文化产业项目和产品交易量上有突破;三是在北京文博会自身影响力上有突破。

鲁炜部长充分肯定了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在促进文化与商业融合、促进文化贸易、促进文化进入市场方面的积极作用。鲁炜部长指出,北京文博会创办以来,在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从无到有,迅速成长为一个有质有量、有点有面的高水准文化展会。组委会办公室在这方面付出了努力,积累了经验。希望组委会办公室的同志们继续努力,市有关部门也将继续全力支持组委会办公室的工作。

程红副市长指出,北京文博会品牌效应日益显现,时效性和国际性稳步提升,国家领导人给予了充分肯定。程红副市长对本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主题体现了当前国家发展文化产业的主导思想,也具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二是有意识地控制论坛数量,着力改善洽谈推介活动的环境;三是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展览质量,优先保障对文化产业具有良好示范作用的单位参展,提高文博会的品牌含金量;四是继续挖掘中央文化单位潜力,扩大联系渠道,积极主动争取把中央单位举办的文化活动纳入文博会。程红副市长提出,文博会开幕式演出是一项重点工作,要及早开始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