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组委会办公室会代表团赴台湾推介第六届北京文博会

分享到: 2011年10月08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为宣传推介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加强京台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合作,应“台北市文化基金会”的邀请,经市台办批准,由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职能组人员组成的代表团,于2011年9月1日至9日访问了台湾地区。

在台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台北市文化基金会,参观了松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高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考察了园区建设及岛内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模式。并分别与台北市文化基金会邱正生副执行长、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工会黄鋆钡副总干事、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梁华纶组长、台北市生产力促进协会张桂铨副秘书长等岛内文化创意产业相关机构负责人,就开展和加强京台两地文化经贸交流及双边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团重点介绍了北京文博会自创办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的成果,并热情邀请岛内文化创意产业界的代表和企业来京参展参会。

台北市文化基金会副执行长邱正生先生表示,台北市文化基金会与北京市贸促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关系,已连续组织岛内文创企业到北京参加了四届文博会,在展览会上设立“台湾文创精品”主题展馆,集中展示台湾文创产业的发展状况和最新产品,成效显著。基金会今年仍将继续参与第六届北京文博会,目前已有近百家岛内企业报名参展。他还表示,北京市贸促会代表团访问台北,有利于加强北京文博会在台宣传和推介力度,有效促进招商招展工作。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组长梁华纶先生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文化创意企业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台中文创园区在帮助中小企业孵化和成长方面的具体措施。台北市生产力促进协会副秘书长张桂铨先生表示,非常愿意参加北京文博会,并希望借助参加文博会的机会,与北京市贸促会签署双边友好合作协议,加强两会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两地企业之间的互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