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第六届文博会组委会会议成功召开

分享到: 2011年10月17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第六届文博会组委会会议于10月13日召开。北京市市长、组委会主席郭金龙,广电总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席张海涛,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组委会副主席蒋建国,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市副市长、组委会副主席鲁炜,文化部部长助理高树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副市长、组委会副主席程红主持会议。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出席会议。主、协办单位的各位组委会副秘书长以及组委会办公室相关同志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关于第六届文博会总体策划方案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各主办单位领导对本届文博会的主题和总体策划方案表示满意,对组委会办公室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一致指出,第六届北京文博会恰逢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举办,并且将是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全国范围内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的国际性文化领域的盛会,意义十分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努力加强协调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会上,各主办单位领导作了发言。高树勋同志指出,北京文博会在充分发挥首都优势,带动全国文化创意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打造了自己独有的品牌,并表示文化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北京文博会。张海涛同志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博会规模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好,办得越来越实,充分体现了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在推动文化的繁荣发展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在新形势下举办的本届文博会在总结前五届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各项工作有新突破和新亮点。蒋建国同志称赞北京文博会策划组织工作年年有创新,水准年年有提高,文博会活动的市场化、产业化程度也不断提高;强调指出,第六届文博会是今年举办的一项重大文化活动,既是近些年来文化体制改革与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行动和实践步骤,要认真抓好落实。鲁炜同志强调指出,第六届文博会的筹备组织工作要把握好集中展示和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原则,抓好开幕式、展览展示、洽谈交易以及嘉宾邀请和新闻宣传等重点环节,做好中央、国内、国际及高校等各方面优质资源的整合工作,把文博会办出最高水平。

郭金龙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对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以高标准办好文博会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将文博会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文化盛会。北京是全国文化中心,推动北京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实现首都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率先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和科技创新、文化创新 “双轮驱动”。要通过办好文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更好地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

郭金龙同志要求,要开拓创新、精心策划,不断提升文博会的影响力。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品牌意识,深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不断提高筹办水平,在服务企业、促进合作、引领发展上取得新成就。要进一步开拓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展会内容安排和形式选择上更加突出文化融合科技主题,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提供更加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服务,为参展企业的信息交流、成果推介和要素交易搭建平台,吸引更多重大文化项目落户,不断增强对首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郭金龙同志要求,要落实责任、精益求精,确保文博会成功举办。要周密组织好各项活动,加强城市交通、来宾住宿、食品安全等方面管理;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接待工作;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文博会安全、顺利、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