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第六届北京文博会拉开帷幕

分享到: 2011年11月11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11月9日晚,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开幕式。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文博会组委会主席柳斌杰致开幕辞。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文博会组委会主席郭金龙主持开幕式。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致辞中讲到,北京文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集聚海内外文化创意资源、开展产业合作和产品交易、研讨产业动向和趋势、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和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强世界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并以其权威性和影响力确立了在全国会展文化经济格局中独特的品牌吸引力。

柳斌杰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目标,为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也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此形势下举办的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对于展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提升文化创新能力,扩大中外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为本届文博会量身打造的大型文艺晚会“让创意扬帆远航” 在《花开盛世》欢快歌曲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体现了创新、创意、创造理念,舞美设计、灯光音响、视频大量使用了科技元素,通过采用全息纱幕和LED,营造出缤纷绚烂的3D舞台视觉效果,为舞台表演增添了喜庆气氛和高科技艺术效果。

开幕式前,华建敏、张梅颖、郭金龙等亲切会见了参加文博会的部分境外嘉宾。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励小捷、张丕民,以及率团参加文博会的各省区市领导程幼东、张通、肖雅瑜、郑小明、张建民、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等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