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第七届文博会总体策划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2012年04月01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3月30日,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召开了第七届文博会总体策划工作座谈会。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属相关委办局等文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及组委会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代表汇报了拟举办活动的设想和工作思路,并对做好第七届文博会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表示,要认真深入地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高度重视本届文博会的筹备工作,力求参会参展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储祥银副会长传达了近期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指示和工作安排,提出第七届文博会将是党的“十八大”后我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文化经贸交流活动,也是2012年我市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工作之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更高的起点上安排文博会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部署和要求。在策划和筹备工作中,一是要坚持精品意识,主展场展示项目要优中选精。二是各成员单位在组织参展工作时,要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充分利用有限的展览面积取得最佳的展示效果。三是各项活动的策划思路要紧密围绕文博会主题,突出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及相关业态融合发展的趋势和特点。四是要把文博会筹备工作与各单位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日常工作相结合,利用文博会平台充分展示日常工作成果,更好地确保文博会的影响力。五是要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尽可能邀请境外的顶尖业内人士来京参会,借助市外宣办在境外举办的文化宣传活动开展文博会的国际化推广和招商工作。六是要通过会展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在文博会上举办相关政策的发布和宣讲活动,把办好文博会与促进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各单位于5月底之前向组委会办公室提交初步的活动策划和资金预算方案,以便确保第七届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