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关于改进作风、节俭办会的意见

分享到: 2013年10月12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中央相关规定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2〕26号)、《关于在正风肃纪专项整治中严明若干纪律规定的意见》(京办发〔2013〕24号),更加节俭、务实、高效地办好文博会,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严格简化文博会开幕仪式,不专门组织综艺性文艺演出,不搞剪彩、揭幕等仪式性程序。

二、除组委会组织的重大综合活动,原则上不邀请主办部委领导和市领导出席各单项活动的开幕式或致辞。

三、不设参观专场,领导参观展览期间不清场、不闭馆。

四、进一步精简论坛会议数量,对论坛会议的策划、组织工作严格把关,不断提高活动质量。

五、展览、论坛、洽谈要力求节俭。会场布置要简洁朴素,取消地毯、鲜花、绿植、欢迎条幅等;会议安排减少仪式性环节;会议用餐一律采用自助餐形式。

六、未经批准,不得以文博会组委会名义组织或变相组织全国性或行业性的评比、表彰等活动

七、简化内外宾接待,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要简化接待程序,减少陪同及车辆。在机场、车站迎送时不租用贵宾接待室。严格控制住宿和用餐标准,不得超标准用房,不搞仪式性宴请。严禁违规赠送礼品,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或健身活动。

八、改进新闻报道,优化报道内容和结构,注重宣传工作实效。重点与中央和北京市主流媒体合作,更多运用互联网、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用于宣传的经费支出一般不能高于往届。

九、精简活动文件和简报,活动简报力戒空话套话。

十、加强与主办部委和市属相关委办局联系,调动主办方、承办方两个积极性,在展、论、谈环节充分体现创新发展主题,务实推进办会水平。

十一、精心筹划和组织文化产业项目合作和贸易洽谈。对上届已签约项目要做好跟踪,形成报告后及时报组委会办公室。在组织本年度文博会时,主责部门需提前研究制定项目合作与贸易洽谈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倒计时推进落实。

十二、加强日常调研,坚持经常性走访文化创意产业代表性企业,广泛了解最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成果,努力办好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十三、严格按照文博会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制度和办法进行管理,财政补贴经费须全部用于活动自身,不得挪作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