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广西钦州坭兴陶将首秀文博会“省区市文化创意产业展区”

分享到: 2016年10月22日  来源:新闻快讯 第42期

以“激发文化活力 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京举办,广西展团将在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8B馆“省区市文化创意产业展区”展现广西特色少数民族文化、海洋文化和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其中,“中国四大名陶”——广西钦州坭兴陶创意产品、梧州六堡茶、桂林润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漓江石创意产品等富有广西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将得到重点展示。

广西展团将以“桂风壮韵·美丽南方”为主线进行展位设计,采用广西传统文化元素,以朱瑾花为主体造型、饰以橙白相间的壮锦花纹,通过广西的民族地域文化标识充分表现“桂风壮韵”;同时,展位将配以秀丽的广西山水风光,表现“美丽南方”主题。展览在突出广西民族地域特征、多元一体文化的同时,兼顾现代环境与大众审美,实现了民族性与现代性的结合。

首次亮相北京文博会的广西钦州坭兴陶的文化创意产品,已成为广西经济发展的一个新亮点。钦州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广西唯一有文化特色的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坭兴陶文化公园、博物馆、大师工作室、厂房、商业街等,功能集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公园五位一体。广西省将坭兴陶悠久历史与陶艺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建设坭兴陶博物馆、陶艺演示区、产品销售和展示街、陶艺风情主题公园、古窑址浏览区,发展以坭兴陶为主体,融合茶艺、古玩、书画、花鸟、根艺、奇石等高端文化艺术品为一体的文化工艺品集散地。坭兴陶产品种类有工艺陶和日用陶,包括茶壶、茶具、食具、咖啡具、花盆、熏鼎、仿古工艺制品和民族传统工艺制品等千余品种。

本届文博会,广西展团的特色展品还有独具广西特色的岑溪金砂玉雕刻艺术品、合浦角雕系列产品、贝壳贝雕艺术品等传统工艺品,将借助文博会的平台集中展现广西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关于第十一届文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文博会官网“新闻中心”栏目:http://www.iccie.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