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四川什邡:主打文化旅游,提升体验经济

分享到: 2016年10月23日  来源:新闻快讯 第45期

以“激发文化活力 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京举办,四川省什邡市的展览位于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8B馆的“省区市文化创意产业展区”。汶川地震后,北京对口支援什邡的灾后重建,北京援建的项目“京什同心酒”也将亮相本届文博会。

在本届文博会上,什邡将着重展示以休闲康养为特色的文化旅游。文化旅游正日益成为拉动创意经济的利器,什邡在休闲康养旅游方面有着浑厚的“家底儿”——除了以休闲康养旅游为主题的度假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蓥华山中的钟鼎寺、红峡谷以及红枫岭,还在规划建设禅修养生文化区(马祖故里)、坡地运动公园(湔氐沿山旅游区、高景关李冰文化公园度假区)、山间花香林溪度假区(半山公社、万兴花园温泉)、生态林庄群(蓥华山钟鼎寺、红峡谷、红枫岭)、精品度假酒店群(蓥华山金莲池旅游度假区)等五个组团,着力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心养性、关爱环境等休闲康养方式和各类旅游活动,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能达到自然和谐的优良状态。休闲康养已经成为什邡旅游文化的新名片。

在展览现场,什邡还将现场展示雪茄烟的制作。有近百年资历的参展企业长城雪茄烟厂将进行卷制工艺演示,由卷制技师现场展示长城雪茄的卷制规则雪茄规格(科罗娜、罗伯斯图等)和不规则雪茄规格(双鱼雷型、贝里克索等),展示“中式雪茄”工艺及“长城”作品文化最新创意。此外,一些在国内市场别具特色的地方土特产也将集中亮相,包括北京援建的项目“京什同心酒”等特色产品。

关于第十一届文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文博会官网“新闻中心”栏目:http://www.iccie.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