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文博会“2016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分享到: 2016年10月23日  来源:新闻快讯 第47期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创意活动版块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北京市贸促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的“中国3D技术与创意文化节”将于文博会期间正式启动。其中,“2016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10月25日将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拉开帷幕,助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引领文化产业新趋势。

据悉,为期六天的“2016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将以数字创意技术共享广大观众,除了共同研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解析影视制作技术、展示虚拟现实运用等内容外,还有多部3D4K影片赏析回馈参展的影视爱好者。

今年博览会的主题为“数字创意产业的未来”,在开幕式上将围绕“探索中国数字创意产业的未来”、“开启中国电影工业化技术链·新格局”、“研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与场景开发”三个话题,邀请国内文化创意、VR、影视等方面专家和学者,聚焦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趋势、产业融合、虚拟化技术在电影制作中的应用、影视视效全流程管理、虚拟拍摄等话题展开主题演讲。同时,组委会将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发起国内首个“数字创意产业产融联盟”,为中国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推波助澜、积蓄力量。

在“2016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的六天会期里,“中国电影工业化生态系统搭建”、“坚持不懈的追求——10年视效电影探索之路”、“影视技术制片体系研讨会”、“数字创意产业产融联盟资本沟通会及优秀企业项目推荐会”、“数字创意场景开发及技术应用主题演讲”等活动版块将精彩不断。国际视效协会(VES)的董事、新加坡VHQ集团电影部总裁Dayne Cowan,好莱坞资深视效大师Ron Fisher,美国知名电影导演4A国际广告公司DMG首席执行官Dan Mintz,《寻龙诀》制片人陶昆及行业专家等百余位重要嘉宾将出席本次活动,饕餮盛宴、共襄盛举。

据了解,Dayne Cowan携御用团队亲临现场,将利用代表作《谍影重重3》、《蝙蝠侠:侠影之谜》、《蝙蝠侠:黑暗骑士》、《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等分享好莱坞电影工业化经典案例,通过视效影片的整体后期制作剖析、后期制作管理经验梳理等方面与国内后期视效团队进行交流和沟通,并为观众解密《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视觉秘密。

《寻龙诀》的制片人陶昆与制作团队将为观众揭开国产大片地制作心得,与大会嘉宾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建立影视技术制片体系。大会圆桌对话将邀请多家电影制作公司参加,分享《西游系列》的制作过程、探讨《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解析中国电影十年间的视效发展历程及电影未来走向。届时还将邀请银行、投行、产业基金和风险资本加入,为有融资需求的国内数字创意企业提供一个项目展示和推介交易的平台,为电影资本、落地合作的双向融合提供桥梁。

据大会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2016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还邀请了二十余家各具不同特色的技术公司进行展示,涵盖CG视效、VR虚拟拍摄、3D技术、实体特效、动作捕捉、特种拍摄、DIT流程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国内成熟技术团队和近年A类视效电影的主要幕后技术团队。同时,展会还将会推出与国际电影制作流程接轨的技术制片标准以及先进的技术制片理念,为国内电影技术公司及出品公司提供参考学习的机会,并首次集中展示部分国内外先进的电影拍摄制作设备,以飨广大爱好者。

大会还将为广大影视爱好者带来福音。活动期间,每日上午将有多部国内外优秀3D4K影片集中展映,免费向市民开放体验观影。公众可通过关注“朝阳规划艺术馆”官方微博、“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微信公众号了解大会详细安排。

关于第十一届文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文博会官网“新闻中心”栏目:http://www.iccie.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