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对话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将中华文化带入世界各地

分享到: 2016年10月30日  来源:新闻快讯 第71期

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  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掌阅创海外首个中国阅读品牌 

登60国地区APP销售榜首

“有中文阅读的地方,就有iReader!” 10月29日,在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上,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雄心勃勃地告诉中国网记者。

作为中国数字阅读的领先品牌,掌阅科技进军海外一年来,旗下产品APPiReader已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阅读类APP销售榜中位列榜首,成为在全球影响最广的中文阅读平台,目前可向海外用户提供30万册中文内容,5万册英文内容及数万册的韩文和俄文内容。

 

坚持“走出去”战略 

掌阅开创海外首个国内阅读品牌

近年来,中国在移动端的游戏产品大举进军海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让张凌云开始思索,作为一个阅读平台产品,如何走向世界,如何让更多的人,阅读到更多的好书,让阅读无处不在?

经过审慎的思考和两年的精心筹备,掌阅科技从2015年7月起,开始征战海外市场。第一步先拓展港澳台市场,在站稳脚跟之后,逐渐向东南亚国家布局。

今年起,掌阅在海外更是动作频频:年初,登陆新德里国际图书展,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应邀参加书展的数字阅读平台企业;5月参加美国芝加哥国际书展,新一代阅读器iReader Plus受到美国读者好评;7月参加首尔国际动漫节,跟韩国多家内容方达成合作;9月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海内外企业共商互联网文化企业的国际发展;10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向顶尖国际出版集团展示中国企业在数字阅读领域的成绩。最终用一年多的时间成功地冲出过门,走向世界,成为海外首个中国阅读品牌,并迅速成为在全球影响最广的中文阅读平台。而掌阅阅读器也被150多个国家的数亿用户分享。

张凌云说:“截止目前,掌阅海外用户每天下载网络文学内容达200万章,出版书5万册,历史经典作品5万册。现在,掌阅可向海外用户提供30万册中文内容,5万册英文内容,数万册韩文和俄文内容。”他还透露,“2017年,掌阅还将把一些优质华语内容,根据当地用户喜好,翻译成多国语言进行推广。”

掌阅迅速在港澳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销售排行第一的成绩,并被Google Play Store和Apple Store多次推荐。  

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三大秘诀角逐海外市场

未来,沿“一带一路”将中华文化带入世界各地

面对海外当地企业的激烈竞争,掌阅如何能够迅速打开局面、成功在海外华语区掀起中国文化热?

张凌云将掌阅的成功归结为3点:首先,掌阅在服务国内几亿用户的过程中,积累了国际一流的数字阅读技术,包括精排版的制作、阅读引擎的开发、版权的保护、粉丝的社交等;其次掌阅有大量受年轻读者喜爱的书籍,包括出版、网络文学和漫画,更接地气,能迅速聚拢年轻华语读者群;此外,掌阅丰富的出版书籍,以及制作精良的公版书,都受到用户的好评。

据介绍,掌阅科技在国内深耕8年,累计用户突破6亿,每天有2000万用户在掌阅阅读。基于在中文版权内容、数字阅读技术上的巨大优势,掌阅从全球华人用户切入,很快取得成效。掌阅迅速在港澳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销售排行第一的成绩,并凭借优秀的产品体验被Google Play Store和Apple Store多次推荐。App“iReader”不仅排名当地阅读类应用榜首,还聚集了大量忠实的粉丝,许多在中国十分受欢迎的网络文学和出版作品,在这些国家也受到追捧。在马来西亚,《总裁在上》、《明朝那些事儿大合集》、《男神在隔壁》分列网络文学、出版、漫画类第一名。

张凌云表示:“未来,掌阅将沿‘一带一路’的方向,将中华文化带入世界各地。”

 

掌文学为公,阅经典之版

200种公版书传播中国文化经典

通过多年与国内数字阅读大市场的共同高速发展,掌阅不断创新技术、内容、载体,致力于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重量级文化企业。

当前中国网络文学自成一派,不断诞生各种新类型的大作,其中不乏精品和大热的IP资源,而掌阅平台上众多网络文学作品不仅受到国内年轻读者的喜爱,也在海外华语受众中掀起一股中国网文风潮。与此同时,掌阅紧跟国内外动漫产业的高速发展,已拥有大量优质彩色漫画版权,现在每天有300万全球漫画迷访问其动漫频道。

“掌文学为公,阅经典之版”,掌阅科技自2014年就确立了让“年轻人掌指之间就能随时随地阅读中国文化经典”的战略,为此,特别成立了掌阅公版项目,将古典文化优秀作品以数字的形式,清晰易懂地呈现在读者面前。

据张凌云介绍,掌阅公版已相继推出四书五经、《楚辞》、《孙子兵法》、《孔雀东南飞》、《牡丹亭》等古典作品,耗时半年上架的《史记》,《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四大名著精美的插图和详细的注释更是让读者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这些中国传统文化作品深受海外华人喜爱。目前,掌阅公版已上架200多种国学书籍,累计全球公益免费下载量超过5000万册。

“打造重量级国际化文化企业,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掌阅正在路上!” 张凌云自信豪迈地对记者说。(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关于第十一届文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文博会官网“新闻中心”栏目:http://www.iccie.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