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文博会虚拟展馆在北外举办线下活动

分享到: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虚拟展馆 

2018年10月24日,文博会虚拟展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领悟传统艺术之美,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的现场活动,旨在推动传统艺术进入校园,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线下活动邀请了三位知名书画家,艺术领域包括书法、水墨山水和设色山水。三位艺术家带来了之前创作的艺术精品进行展示,还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作品,为观众展示艺术创作全部过程。看到一幅幅作品在艺术家笔下成形,引起学生极大兴趣。

学生现场提出不少关于如何欣赏传统艺术的问题,书画家们亦进行了及时互动,分享自己的艺术感受。现场生意盎然、气氛融洽。通过本次活动,北外学生现场观摩了传统艺术作品,从准备到完成的全部过程,了解艺术创作使用的工具,体会到不同于西方艺术的美。不少同学都在现场添加艺术家工作室微信,艺术家表示欢迎学生去参观,并亲手绘制一副自己的作品。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见到了传统艺术深层次的一面,以前很多不理解的东西,也由艺术家做了解答,可以更好的欣赏书法和国画。也对文房四宝产生了进一步了解的兴趣。以后希望可以多参加这些活动。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国家和民族文化精神层面的精神表达。文博会虚拟展馆希望通过本次线下活动,让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做时代的传播者。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现场活动相册:

 

更多文博会现场活动请点击进入虚拟展馆:

http://www.iccie.cn/e-exhibition/

 

更多展览请点击进入eShow Global平台

http://eshowglobal.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