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报道 > 正文

北京:2013中国设计红星奖揭晓

2013年12月14日   来源:CCTV13 新闻直播间

Loading the player ...

日前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的2013中国设计红星奖在北京揭晓,2013年度红星奖共有5567件产品参评,数量创奖项设立八年来历史新高。

2013年度中国红星奖共有280件产品获奖,其中八件产品获金奖。这件其貌不扬的安全锤除了能破窗外还增加了给手机应急充电以及警示灯等很多实用功能,因此获得了此次红星奖的设计金奖。而这件简洁的流线型的物品您一定想不到它是一个马桶刷,因为实用美观的设计也获得了红星奖。红星奖是我国工业设计的最高奖项,创办八年来帮助近千家制造企业与设计师开展设计对接交易,帮助企业推广好的产品和好的设计。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闫傲霜:“我们觉得把科技和文化融合起来,用设计来体现我们的创新要素,也是会推动转型升级、推动生产服务于民生,一个很好的着力点。”

文博会虚拟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