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商新闻 > 正文

第八届文博会1-2B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亮点

分享到: 2013年10月31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2013年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1-2B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的招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目前展馆组委会正在进行开展前的最后展位调整工作。2013年1-2B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内将有由首都博物馆、恭王府博物馆、北京孔庙国子监博物馆、北京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大觉寺等八家北京博物馆将组成的博物馆长廊展区。由北京古玩城、天雅古玩城、北京市文物公司北京三大古玩旗舰组成的古玩艺术品展区、由形创.中国、精唯信诚等致力于文博衍生产品开发设计单位组成的文博衍生品展区三大展块,同时为了更加突出文化科技融合的发展主题,2013年1-2B馆还新增加了重点突出文博科技项目的“博物馆科技技术展区”,“博物馆科技技术展区”将吸纳更多服务于文博领域内的科技企业参展,根据“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组委会统计1-2B馆2013年特装面积将达到80%以上。

补充:科技类展商亮点

2013年北京文博会1-2B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科技展块亮点。

1、 三维扫描仪,光笔测量仪

2、 本次文博会1-2B展馆,北京天远三维科技公司将亮相本次1-2B馆科技展区,北京天远三维科技公司将在本届文博会1-2B展馆展出完全自主研发的三维扫描仪,光笔测量仪等拥有专利的等高科技产品,该技术多次参加国家863工程,参与了龙门石窟三维数字化工程等许多国家文物科技重点项目。

3、“用不落幕的展览”,三维虚拟现实展览平台

本届文博会1-2B展馆,北京时间机器影像中心将展示其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展览平台,虚拟现实展馆技术通过实地拍摄,三维模拟制作等技术将展览展馆完全虚拟化、观众可以通过登录网络平台,足不出户参观展览,随意进行缩放,清晰看到展馆内每个角落与每一件展品细节。

2013年北京文博会1-2B馆文博创意类亮点

1、 耕织堂缂丝文化

传承百年的耕织堂缂丝文化将亮相2013年北京文博会1-2B馆文创产品展区,耕织堂作品均为全手工的“缂丝”与手工刺绣产品,本次文博会“耕织堂”将重点展示手工、手绣唐卡、传统服饰及利用传统缂丝工艺加入创新现代元素设计的创意文化礼品等展品。同时“耕织堂”还将安排现场为观众表演缂丝制作过程、手绣技艺等一系列表演展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