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新闻 > 正文

第32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落幕

分享到: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文化部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2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暨第11届全国声乐比赛8月15日圆满闭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家旅游局常务副局长王志发、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出席闭幕式。
    董伟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哈夏”音乐会坚持“国家级水平、国际化方向、群众性参与”的办节方针,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将专业演出与群文活动有机结合,坚持艺术创新、文化惠民,真正成为了“音乐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第11届全国声乐比赛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创新活动内涵和传播形式,美声、民族、流行音乐、合唱4个组的比赛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推出了一大批优秀声乐人才,充分发挥了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
    闭幕演出《“百姓欢歌·乐动哈夏”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演出由200余人的合唱团和200余人的交响乐团共同完成,演员均来自哈尔滨市的业余交响乐团和非职业合唱团体,演绎了《卡门序曲》、《缆车》、《轻骑兵序曲》、《我的祖国》、《黄河协奏曲——保卫黄河》等中外经典曲目。
    当天,第11届全国声乐比赛颁奖典礼在黑龙江省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董伟、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和宋希斌等为获奖选手颁奖。本届比赛共有1130名个人选手和26支合唱队伍报名,367名个人选手和13支合唱队伍入围现场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郑斌获美声组一等奖,中国铁路文工团黄训国获民族组一等奖,四川音乐学院陈鹭虹获流行音乐组一等奖,四川音乐学院合唱团获合唱组二等奖(一等奖空缺)。颁奖典礼上,获奖选手演绎了《今夜无人入睡》、《怀念战友》、《爱如潮水》等多首不同类别、不同风格的经典歌曲,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实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