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启动第二届惠民文化消费季

分享到: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北京频道讯(记者 丁杨) 8月19日,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至今年10月中旬北京将举办主题为“消费文化·品味生活”的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旨在通过举办系列惠民文化活动,在全社会范围内培养消费理念,引领文化消费意愿,激励文化消费行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此举也标志着文化消费将成为首都扩大内需的新引擎。
据了解,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主办。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将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节俭务实、惠及市民为原则,深入挖掘、充分调动北京市深厚的文化资源,广泛整合北京市各类文化企业提供的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通过市场手段引导消费升级,促进文化消费与其他领域消费相结合。
本届消费季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北京惠民文化消费演出季、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影季、北京惠民文化消费阅读季、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消费季等在内的十大专项活动以及包括2014中美创新艺术设计展、2014第三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2014北京艺术博览会等在内的十大展销活动和北京市16各区县举办的多项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整合来自国家大剧院、北京人艺、开心麻花、木偶剧院等演出场所,组织推出超过500场文艺演出,其中约有200场将提供5—6折的低价票,其余场次也将通过其他折扣方式和优惠方式为广大观众提供实惠,在电影季方面携手保利、万达、华谊兄弟等商户院线,推出5000场低票价观影活动。
据悉,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累计消费人次达2654﹒3万,直接消费金额达52﹒3亿元,有效的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消费优势,探索了一条通过市场化方式拓宽文化消费渠道的道路,惠民又惠企,成为反映北京市文化消费水平的一项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