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新闻 > 正文

广府文化节将开幕 两大板块展现广州非遗特色

分享到: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记者昨天从主办方获悉,“文艺工艺共芬芳——广州市第五届广府文化节”将于今年8月28日至9月5日在广州文化公园举办,为期9天。本届文化节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参事室主办。
据介绍,本届广府文化节主题是弘扬广府文化,凸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通过展览和演出两大板块展现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
展览方面,有展示“三雕一彩一绣”和盆景的《工欲扬天下 艺有传承人——广府非遗保护彰显工艺传承》、讲述“西关大屋”的起居饮食故事的《西关大屋——广府非遗保护彰显民俗传承》以及《纪念粤剧大师薛觉先诞辰110周年图片展》等。此外还有9场演出活动。
位于文化公园中心台的文艺专场演出将是本次文化节的重头戏,贯穿整个活动。其间,广东八和会馆将举办“情系广府会知音”纪念薛派名剧名曲欣赏会。同时,“四洲杯”粤港澳粤曲演唱大赛、私伙局大赛和曲艺之乡大赛的冠亚季军得主将上演“粤曲专场”。此外,还将演出粤剧获梅花奖剧目的“折子戏专场”,以及少儿粤剧粤曲专场、粤语话剧等。 (记者黄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