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分会场 > 分会场动态 > 正文

2013中国国际企业品牌文化博览会

分享到: 2013年10月14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一、活动背景:
随着我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升级的需要,品牌建设的政策环境日臻完善,国家对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推动自主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加快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的明确要求。紧接着《国务院关于印发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2〕9号)中提出到2020年,要“形成一批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平台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


在越来越陷入单纯同质化价格竞争的今天,品牌文化的打造,就是现阶段中国品牌成功转型升级的终极武器。品牌文化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是品牌长期经营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积淀和品牌个性,是最容易让消费者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的符号,是对消费者不同身份、性格、爱好的最好诠释、注解与代言,更是培养客户忠诚度的一条黄金定律。品牌文化作为“凝结在品牌上的企业精华”,集品牌知名度、品牌认知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忠诚度为一身。通过将深厚的品牌文化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进而赢得消费者的心智,就能够进一步打造品牌力量,大大增强品牌溢价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忠诚度。品牌文化是品牌的无形资产,是市场占有率、高附加值和客户忠诚度的保证。


一个国家品牌产品的多少,代表着这个国家经济活跃的程度。一个国家拥有跨国品牌、国际品牌的数量,代表了这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高度。一个国家对于品牌建设的关注程度,则代表了这个国家发展的文明程度。2012年,作为世界霸主的美国,品牌产品所创造的价值占GDP比重达到了60%,同期的中国品牌产品占GDP的比重不足20%。中国人均GDP要想实现1万美元的目标,跨过这一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分水岭,尽快脱离“中等收入陷阱”,离不开品牌企业与品牌产品的发展和贡献。

二、活动亮点:
1、本届活动将邀请品牌文化领域的国家领导人、部委领导、权威品牌专家、品牌行业协会领导、知名企业代表,在论坛中针对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促进、我国当前品牌文化建设过程中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并对经典品牌案例进行分析,交流品牌文化建设经验。
2、在展览中,将汇集国际性、区域性的知名品牌,全面展示我国企业品牌建设的最新成果,以榜样示范的力量,弘扬品牌文化、传播品牌价值、学习品牌精神,让前来参观的业内人士通过实地了解与现场体验,实现与顶级品牌的交流与互动,共同进步,实现共赢。
3、本届活动中,由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学术机构评价出的《2013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五百强》、《2013北京品牌影响力百强》等系列评价成果,将在活动期间隆重发布。旨在以榜样的力量促进我国从商标大国向品牌大国、品牌强国的快速转型,增强我国产业竞争力,为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供有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