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分会场 > 分会场动态 > 正文

2013北京文博会艺术中国精品画展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分享到: 2013年10月24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2013北京文博会艺术中国精品画展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博会2013116日至10日将在北京举办。除了主展场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之外,分展场的进展也比较顺利。艺术中国精品画展就是其中之一。

    日前,笔者从艺术中国项目筹备委员会获悉,第七届艺术中国艺术家参展作品已经基本确定,展场布置以及传播推广方案、交易促成计划都已经完成筹备。

据本届艺术中国项目策展人徐茂权介绍,本次展览的总体思路是’”“小精品、微营销、大传播、高成交”,以创新赢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徐茂权进一步解释了策展的思路。第一,小精品,即结合艺术市场需求,重点展览学院派艺术,倡导艺术回归架上,弘扬主旋律、正能量;

    第二,微营销,即除用传统媒体营销推广之外,充分利用自媒体营销,特别是微信、微博、微视频;

    第三,大传播,尽管不再追求大规模的展览面积,不追求面面俱到的艺术作品风格,而是强调特色,通过微营销的方式将展览的社会传播扩大。

    第四,高成交,通过艺术鉴赏沙龙、艺术品投资圆桌对话的形式促成交易,改变传统的现场小型拍卖会和现场展卖形式,在促进艺术品交易环节上大胆创新和实践。

    据艺术中国项目秘书长任红妍透漏,本届展览除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等单位专家直接指导之外,特邀深山老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实施微营销方案。此外,任秘书长介绍,本届艺术中国响应文博会节俭办会的精神,开幕式不搞剪彩、揭幕和文艺节目演出,提高活动质量,领导参观展览期间不清场、不闭馆。

    

     据了解,第七届艺术中国作品主要来源为定向邀请。前六届艺术中国油画展作品主要以社会征集为主,曾经先后在《美术》、《美术观察》、《中国文化报》等媒体多次公布征集函。六届艺术中国共接到12000多名画家提交的参展申请资料。“艺术中国”画展项目在中青年画家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情参与。

    曾经参展的知名艺术家有靳尚谊、吴冠中、尚杨、徐惟辛、王克举、阎平、忻东旺、郑艺、王宏剑、王铁牛、宋克、孙剑平、张元、丁一林、刘孔喜、陈可之、雷波、李天元、马刚等。

    第七届艺术中国将于20131110日下午在朝阳体育中心易爵会馆开幕。本届艺术中国期间将举办特色艺术沙龙,用微营销手段推广文博会、推介艺术作品,将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探索和新的贡献。(文/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