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分会场 > 分会场动态 > 正文

“跨界•实验”2013北京国际当代金属艺术展开幕

分享到: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跨界•实验”2013北京国际当代金属艺术展今天在中华世纪坛开幕。这是迄今为止国际金属艺术领域水准最高、参与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主流当代工艺美术盛会。

此次展览以“跨界•实验”为主题,旨在促进金属艺术与当代艺术、原创设计、公共艺术等门类之间的互动和互补,以国际化的视野和专业化的研讨,探索当代金属艺术的生存现状和发展方向。展览汇集了19个国家和地区的184名艺术家的458件作品,其中不乏跨文化、跨学科、跨材料的金属艺术精品。同时,还邀请6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位国际艺术家就“跨界”与“实验”的主题在论坛上发言,介绍他们对跨界创作的感悟。展览将通过国内外高水平金属艺术作品的展示和高层次学术研讨,拓展金属艺术的研究范围,深化金属艺术的国际交流,为中国乃至世界金属艺术提供试验的可能和发展的灵感。

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副主任姜建秋在致辞中表示,金属艺术在漫长的发展进程中,已成为人类智慧、才能和艺术的体现,因地域、民族、文化的不同而呈现出异常丰富的变化。时代的发展,理念的更新,技术的进步,推动金属艺术发展进入了一个不断创新、不断升华的新的历史进程。

挪威奥斯陆国立艺术大学拉贝伍德教授表示,艺术文化有着巨大的潜力,可以架起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人们沟通和理解的桥梁,为我们创造分享彼此经历和体会的公共空间。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需要去除固有的国籍、社会角色以及社会地位等观念。

本次展览由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共同主办,由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联合承办。本次展览及学术论坛作为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将为提升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学术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