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分会场 > 分会场动态 > 正文

台湖国际图书分会场成功举办

分享到: 2013年11月18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2013年11月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办,北京发行集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台湖国际图书分会场活动圆满。三天的活动期间,共有千余家来自加拿大、台湾及全国各地的图书经销商、馆配商和代理商前来交易洽商,实现交易额近1.14亿元。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中国新闻出版报等50余家媒体竞相报道展会盛况。
    一、 转变作风  精简办会重实效
    9月底,发行集团正式开启文博会分会场的前期筹备工作。根据组委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发送〈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关于改进作风、节俭办会的意见〉的函》,对整个展会的策划组织工作严格把关,会场布置要简洁朴素,优化接待程序,不搞不必要的仪式,严禁铺张浪费。在认真汲取往年的筹备经验上,积极充分地发掘新主题、新思路、新理念,为分会场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客户至上 会展经济效益显著
    为适应图书采购“现选为主,订购为辅”的发展趋势,以及为客户创造一个更专业舒适的接待服务,为读者提供更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参展环境,推出了“专人陪同、全程服务、一单到底”的接待交易模式,大量的手持机、采集器等服务设备为客户避免了采购重复品种的图书。贴心细致的服务不仅赢得客户读者的一致好评,也激发了大家的购买热情。
    三、紧绕市场  加强两岸合作力度
    近年来,图书作为文化载体之一,逐渐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市场需求较大。11月7日下午,“海峡两岸精品图书巡展活动”研讨会在北发大酒店举行,新文丰出版公司、万卷楼出版社等十余家台湾出版商受邀参会。研讨会上,双方共同探讨了开办巡回书展的可行性及具体实施细节,并形成一定的共识,为下一步开展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四、货源充沛 十大展区各具特色
    本次分会场围绕“交流、交易、发展、共赢”的主题,设置了“弘扬主旋律”、“品味国学 阅读经典”、台版国学精品、民俗文化、外文原版等十大特色展区,汇集了内地及港台地区近年出版的好书、进口外文原版图书、古旧特价图书、音像制品和数码产品等60余万种出版精品。
    “图书与民俗”是今年分会场是新增的展区。民俗文化类图书展区陈列了品类众多的民俗文化出版物,引领读者从不同的角度领略老北京各种传统饮食、民间绝活、习俗文化,感受京味京韵的独特魅力。现场邀请了鼻烟壶内画大师李炳雷、宣秋核雕创始人李玉华等多位民俗技艺大师更是在这里演示各种绝活,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不断啧啧称奇。编制中国结、制作传统木版年画以及数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展览,也都让到场客户和读者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