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内团组 > 省区市动态 > 正文

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举办公益展

分享到: 2013年11月13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随着近日第八届文博会的开幕,作为朝阳分会场之一的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举办中国高端工艺精品系列展览。由于此次系列展出全部为公益性质,北京市民可以免费参观、鉴赏传统工艺的博大精深。

懋隆共设十个展厅,分门别类地展示了家具、首饰、景泰蓝、瓷器等精品陈列。其中,“中国玉雕天工奖获奖作品展”为首度亮相,包括数位中国玉雕大师精品在内的百余件获奖作品参加了展览,涵盖白玉、河磨玉、玛瑙、水晶、翡翠等数十种材质,不少精品玉件都价值不菲,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代中国大陆玉雕界最高水平。“中国日用陶瓷创新设计展”中参展产品中所采用的无铅釉技术、釉中彩装饰及抗菌陶瓷等先进工艺,均获得过国家创造发明奖和国际奖项,代表了中国日用陶瓷设计制作的最高水平。此外,由懋隆诞生的国内第一部民俗和京剧文化特色的少年功夫偶像热血动画《功夫梨园》,也将于2014年首次与观众见面。

据悉,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规划总建筑规模17万平方米,其前身是建于1964年的外贸三间房仓库。经过改造升级,旧仓库华丽变身成为京城又一片靓丽的文创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