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内团组 > 内宾接待动态 > 正文

第八届文博会省区市代表团联络员培训会在西苑饭店召开

分享到: 2013年11月06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2013年11月5日上午,第八届北京文博会省区市代表团联络员培训会在西苑饭店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接待办处长张浩同志主持,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接待办副主任唐云桂,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文博会组委会委员、文博会内宾接待组副组长林彬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市负责省区市代表团接待工作的相关委办局的全体联络员和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彬同志介绍了内宾接待组的组织构成与工作职责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指出,今年文博会与往届不同,正值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关键环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厉行节约、勤俭办会将贯穿内宾接待工作始终,内宾接待工作因此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如不少工作简化了程序,联络员队伍组建较晚,住会领导也相对减少,一些活动也调整了方式和要求。为此,各省区市代表团联络员要从思想认识上提升高度,着眼于文博会组委会的工作大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一是要高度重视,努力完成好接待任务;二是要精益求精,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热情服务,让每位客人满意;四是要精诚团结,打造和谐团队。积极做好代表团的信息收集工作,全面熟悉内宾接待的工作流程,高度重视代表团的安全保卫出行工作,为本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奠定基础。
        最后,唐云桂同志强调,文博会是展现我国文化创意产业成果的国家级科技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文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周到服务、注重细节”的要求,以抓好相关单位的责任落实和人员培训工作为重点,高标准、圆满地完成此次接待任务,不辜负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托。他对参与内宾接待工作的联络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完成任务,严明纪律;二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三是精益求精,保证安全。
        会上,北京市贸促会会务部和市政府接待办有关同志还分别向与会代表通报了第八届文博会总体情况、大型活动流程和票证使用规定,以及各省区市代表团抵离京的接待方案。会后,针对今年联络员队伍中新人较多,内宾接待组专门召集新老联络员分组进行了对接,一一解答新联络员提出的问题,确保了新联络员能够很快进入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