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团组 > 境外团组动态 > 正文

境外嘉宾出席第八届文博会开幕式暨经典剧目展演

分享到: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11月6日,第八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经典剧目展演在首都剧场圆满召开。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2名境外贵宾出席了此次文博会开幕式,并欣赏了精彩的话剧演出。

开幕式由北京市副市长、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程红主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阎晓宏致辞。本届文博会以“促进文化贸易 加快经济升级”为主题,全面展现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产品、新业态和新的文化产业合作项目,搭建文化经贸服务平台,促进文化创意产业投资交易和项目合作。

简洁的开幕式结束后,中外嘉宾共同观看了由刘恒编剧、林兆华导演,何冰、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等主演的人艺原创大戏《窝头会馆》,人艺中生代演员的集体精彩演出,令观演外宾亲身感受到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风格和勇于创新的艺术魅力。

本届文博会共有美国、英国、瑞典、俄罗斯、法国、瑞士、荷兰、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土耳其、巴西、阿根廷、韩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代表团参加,其中包括国际授权业协会、国际复制权组织联合会和国际博物馆协会等3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在本届文博会期间,境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出席多场活动,分享关于文化创意产业的观点和见解,与中国相关人士开展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