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4年12月11日-14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第八届文博会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文化走出去”呈多元化 广电展区今上午签约

分享到: 2013年11月07日  来源:第27期 

今天文博会主展场开馆第一天,广电展区的英国普罗派乐卫视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搜狐视频、北京金胸智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文化传媒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合作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英国普罗派乐卫视以自身优势,多年来致力于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搭建广阔平台。向英国及全球观众推荐我国优秀的影视作品,包括:电影、电视剧、电视短剧、动画片、人物传记等,最大程度的展示我国秀美河山和多元化的人文风貌。

在本次文博会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英国普罗派乐卫视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将展现北京城市风貌的300集的纪录片《北京印象》。通过普罗派乐卫视向欧洲观众播出。该片全景式的向英国和欧洲观众展现了北京的著名景观、风土人情、美食文化等,传达出北京的深厚内涵。通过该片,除了已知的古老北京,也让欧洲观众们切身体会到北京积极向上的当代风貌。

而搜狐旗下的搜狐视频则选择与普罗派乐卫视携手将大热的自制网络幽默短片系列《屌丝男士》推荐给英国及欧洲观众,向海外的观众展现“中国式的当代幽默喜剧”。主演大鹏一人千面的多元表演形式,与享誉全球的“憨豆先生”相得益彰。片花在英国普罗派乐卫视一经播出就引得英国本土观众一片好评,颇受观众期待。

除了当代作品,英国普罗派乐卫视为欧洲观众精挑细选了由北京金胸智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优秀大型电视动画剧《江格尔》。英雄史诗《江格尔》是人类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也是我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动画剧《江格尔》将新疆的民族文化资源做了系统的展示,此片也会让更多的欧洲观众深入的了解我国各民族的不朽经典。

英国普罗派乐卫视也积极采用多元化的形式让更多国内的观众可以收看到普罗派乐的各档节目。除了现有的网络播出品牌,从本月起,普罗派乐卫视的节目也可以通过北京闪动科技有限公司的Dopool手机视频端进行收看。本次文博会的活动现场双方也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另外,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也在文博会现场的广电中心舞台做了集中展播。本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以国内外大学生原创视频为主,致力于为广大热爱新媒体的大学生提供实现自己梦想、展示自身实力的平台,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同时,也为加强国际间学生经验和文化的交流,提升国际化的认知,共同享有同祖国与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创作水平的提高,本着为国际传媒人才提供展示平台的理念,以此实现中国梦,实现世界梦。

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在本届文博会上的全方位展示,得到了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的大力支持。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长期积极地为本地区各家传媒企业搭建“文化走出去”的舞台,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文博会虚拟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