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4年12月11日-14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第八届文博会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上线

分享到: 2013年11月10日  来源:第33期 

11月9日,在第八届文博会上,由文化部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建设运营的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是我国第一家提供全方位文化产业项目服务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整合政府、文化企业和金融机构三方资源,汇集海量项目数据,提供智能精准分析,实现动态立体展示。

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汇集了数千个覆盖全国、全行业、全产业链的文化产业精品项目,上万条活跃的财务数据信息和动态的项目资讯信息;作为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数据最重要的上传通道,用户每天上传项目数据上百条,并由文化部门层层把关,数据准确可靠。

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由中国人民大学联手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专家,研发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金融分析系统,有效推动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对接:

1、全国唯一的文化企业信用评级系统。针对文化企业的信用结构和风险特点,从偿债能力、盈利能力、营运能力、成长能力、规模实力、企业资质、文化信用链结构、行业评价角度,构建8维信用分析体系,建设文化企业信用数据库,实现文化企业的动态信用监控,推动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

2、全国唯一的文化产业项目评价系统。针对文化产业项目的运营模式及特点,从经济效益、项目风险、社会效益等维度对文化产业项目价值做出科学评估,推动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准确了解项目价值。

3、全国唯一的版权资产价值评估系统。面向电影、电视剧、软件、音乐、文字、动漫、游戏七大行业,综合运用市场法、收益法、成本法构建价值评估模型,实现版权价值的在线智能评估。

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为文化产业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数字化展示服务。平台独有的智能检索系统能够直观、高速的定位与展示关键数据。平台首创的一键智能展示系统能极大提高用户获取信息效率;舆情监测系统能实现项目及企业舆情信息的热点追踪。

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还能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增值服务:文化产业线下项目对接、文化金融专业培训、文化金融决策咨询、文化产业课题研究、文化企业融资解决方案。

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未来将全面覆盖电脑、手机等移动多媒体终端,全面支持IOS、ANDRIOD等主流移动平台,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等主流移动终端。

以数据说话,以服务立身,以技术引领,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将不断汇聚资源、优化功能、提升品质,助推中国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文博会虚拟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