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2011年 > 正文

CICE-MPA电影大师班昨日落幕——

好莱坞大师看好 中国电影前景

分享到: 2011年12月04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B8

本报讯 (记者 肖扬)由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组委会与美国电影协会举办的CICE-MPA电影大师班昨日落幕,好莱坞独立电影制作大师哈里斯·塔琴、华纳兄弟制片公司高级副总裁约翰·凯柏等九位国际级电影大师与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等国内电影界代表共同探讨行业问题。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中国电影票房今年将达到135亿,5年后将达300亿,“中国市场是个巨大的金矿”。

在韩三平看来,中国电影市场是个巨大的金矿,中国5000多年的文化更是一笔丰厚的资源,不比石油、矿产资源少,因此,中美应该加强合拍片,把中国文化介绍给全球观众,“中美合拍的《功夫之王》在全球取得很好票房,目前,中影正在与好莱坞明星基努·里维斯合拍《太极侠》,对影片的票房前景,我们也十分看好。”

中国电影的庞大市场无疑越来越吸引着好莱坞的目光,中美合拍片也势必越来越多,华谊兄弟甚至今年还和美国的公司在香港组建了一家合资公司。但是,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认为,中国电影公司和美国公司在资本能力和市场观念上还有一定差距,他拿华谊举例,“在过去十年,华谊兄弟和好莱坞约合作十部合拍片,所有的电影都是中国题材,没有一部全球的题材。这么多片只有一部《功夫之王》在美国的票房还可以;剩下的一些合拍片都没有在美国的主流院线上映。”

对于中国电影的前景,几位好莱坞大师都表示非常看好,同时,他们也呼吁中国电影管理机构与从业者要高度重视影视版权保护。本次电影大师班期间,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与美国电影协会一起携手FAB精彩集团、中影集团、华谊兄弟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国际影视版权维权联盟”,为国内外影视作品及权利人在版权保护、引进、交易等领域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CICE-MPA电影大师班将每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