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2011年 > 正文

电影大师班开幕 汇聚国内外业内名流 中国市场被一致看好

韩三平:5年后票房破300亿

分享到: 2011年12月05日  来源:法制晚报 A38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达到135亿,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预言,5年之后中国年票房将达300亿。

日前,由美国电影协会等举办的电影大师班(以下简称“大师班”)在京开幕,奥斯卡前主席席德·甘尼斯、华纳兄弟制片公司高级副总裁约翰·凯柏、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等国内外电影界名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问题。

在“大师班”开幕仪式上,国内外电影人均表示看好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发展前景,并在版权保护、合作拍片上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

韩三平总结了中国内地电影近几年来的产业态势,并在演讲中提到2010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突破100亿元,2011年应该能实现27%的增长率,总票房将达到135亿元,“未来五年票房能达到300亿到350亿元。”

于冬则认为300亿元只是一个相对保守的估计:“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将持续每年30%的复合增长率。”

而当中国电影的全年票房达到300亿,将超过日本(2010年约170亿)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仅次于世界第一大市场美国(2010年超过6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