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2011年 > 正文

乾隆白玉“太上皇帝”圆玺 再创拍卖世界记录

分享到: 2011年12月06日  来源:北京电视台网 web

北京秋拍季今晚又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晚上8点36分,清乾隆白玉御题诗“太上皇帝”圆玺以1.61亿元人民币成交,创造了中国古代玉器的世界最高价。

七点开始的保利夜拍一直在平稳当中过去,晚上8点半,当这件清乾隆白玉御题诗“太上皇帝”圆玺亮相的时候,立刻再现了文物重器出现时的热烈场面。

在今年整个秋拍市场并不是很火爆的情况下,6800万元的起拍价已不是人们事前预计的一亿元左右的天价,然而这枚“太上皇帝”圆玺,在起拍后仅仅一分多钟的时间,现场叫价就达到了一亿元。

此后,叫价阶梯相对回落,在持续四分多钟后,最终以1.4亿元人民币落槌,加上佣金,这枚清乾隆白玉御题诗“太上皇帝”圆玺的成交价为1.61亿元人民币,创造了中国玉器的新纪录,同时也是中国玺印的新纪录。

据介绍,该圆玺为清 乾隆帝85岁被尊为太上皇帝时所制,也是乾隆20多方“太上皇帝”御玺中唯一一枚圆形制作,曾盖于《五牛图》、《中秋帖》等晋唐名迹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