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 > 正文

顾问会秘书处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2013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3年 1 月,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以下简称顾问会)秘书处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与各顾问单位驻京机构代表就201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李露霞副巡视员表示,虽然2013年是顾问会休会年,但仍要密切顾问会与市政府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市长顾问作用;进一步密切秘书处与顾问单位驻京机构的联系,组织顾问单位驻京机构就北京市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研究,并撰写相应建议报告。为提高效率,计划将顾问单位按行业划分成若干小组,并与对口市属委办局加强联系、开展合作,就专项问题提供专业意见。同时,进一步加强顾问单位驻京机构之间的交流,共享资源、借鉴彼此的经营管理理念。此外,李副巡视员还鼓励顾问单位积极参与北京市大型经贸活动、参与北京市对外援助工作等。

顾问单位驻京机构代表也纷纷就顾问会及秘书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1.提高顾问会会上互动性,加强市长及委办局领导与市长顾问的现场交流。

2.进一步细化顾问会议议题,提高对顾问咨询报告的质量要求,杜绝泛泛而谈。

3.定期组织顾问单位联络员会议联谊会,组织学习交流和参观考察活动

4.结合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的需要,鼓励顾问单位积极参与北京市公益和慈善活动

5.北京市领导赴顾问单位所在国访问时,顺访顾问公司,加强交流。

6.扩大顾问会的影响和覆盖面,提高顾问会知名度。

7.秘书处定期走访顾问单位,了解顾问单位的需求,比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需求

    李副巡视员感谢顾问单位驻京机构代表长期以来对秘书处工作的支持,秘书处将认真研究顾问单位驻京机构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制定2013年年度工作计划。在充分发挥顾问会咨询作用的同时,向顾问单位展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这将增强顾问单位与我市合作信心。努力将顾问会做成一个互动双赢的合作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