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简介 > 行业地位 > 正文

中国展览组织专业委员会 秘书处


2013年04月07日    来源: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中国首个展览组织者的专业机构——中国展览组织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1月,主要由展览会主办和承办单位参加,旨在通过专业内的咨询、服务、协调和自律等活动,维护业界公平竞争,推动我国组展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展览组织专业委员会是有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所有制从事同一展览专业活动的企业、事业及团体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促进展览企业经营管理和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展览市场的开发和繁荣,促进展览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展览组织专业委员会以自愿参加为原则,立足于服务展览事业,服务企业,服务会员,发挥展览行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展览组织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任务是:对展览组织专业的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引导展览组织的快速健康发展;协调行业与政府部门和社会的公共关系,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的要求和意见,提出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建议,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和贯彻,维护行业利益和荣誉,推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行业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倡导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内本专业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敦促行业内本专业企业规范市场行为,保护展览行业参与者的共同利益,与损坏行业内本专业声誉的行为和违反行规的现象做斗争;促进行业内本专业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开展国际间同行业的交流活动;举办会员单位间交流,培训,合作和其他服务咨询活动;组织编辑,出版刊物及学术专著;代表行业参加展览组织专业对口的国际交流活动;完成政府有关部门交办、行业机构委托的与展览组织有关的工作。
    中国展览组织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附件:中国展览组织专业委员会.jpg

文博会虚拟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