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C6会议专题 > 会议动态 > 正文

2013(柏林)C-6会议成功召开


2013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3年5月30日至6月6日,我会林彬副主任受熊九玲主任委托,率代表团出席了柏林C-6会议。会议以“智慧城市”为主题,与会人员分享了柏林在交通路网建设上的规划和建设成果。会后顺访了葡萄牙工业协会、中国驻葡萄牙使馆。

C-6会议期间,林彬副主任以北京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为焦点,以最近几年北京垃圾生成量的变化、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等为背景,重点介绍了该产业园的规划、技术水平和后续建设,以及北京市在垃圾处理方面的先进理念、相关经验、未来规划、在垃圾处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挑战和问题等。同时,她希望通过C-6成员商会邀请其会员企业共同参与北京垃圾处理工作。会上,林彬副主任还就北京市垃圾处理工作中是否有相关法规限制垃圾产生量等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德国期间,林彬副主任一行分别走访了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该中心陈建阳主任就我会在柏林开展推介、招商、举办各类经贸活动,特别是为北京科博会、文博会等大型活动的宣传提供服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参观了该中心的基础设施。此外,与德国JMW助邦贸易公司进行了工作对接。

代表团顺访葡萄牙期间,拜会了我会友好商会葡萄牙工业协会。林彬副主任与该协会总经理玛丽亚·蒙托斯进行了友好交谈,希望葡萄牙工业协会更多关注北京,参与北京的经贸活动,并代表熊九玲主任邀请其出席第二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进一步商谈共同组织企业参与对方主承办的展览或其他经贸活动,增进彼此了解,推动两国贸易的发展。

葡萄牙工业协会于1837年在里斯本成立,主要为会员企业提供经济信息、教育培训、咨询、展会会议、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协会拥有两座大型展览馆,常年举办包括农业、建筑、旅游等领域展览,同时组织葡萄牙企业出国参会参展。

在葡萄牙期间,林彬副主任还拜访了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文化处,与舒建平参赞就中葡文化交流、组织中葡间文化活动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此外,与从荷兰鹿特丹专程赶到里斯本的荷兰顺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敦品先生就开展双边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随团出访的北京无锡企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彧等团员,分别向我会在德国、葡萄牙、荷兰的合作伙伴介绍了商会的工作情况,并走访了北京无锡企业商会在德企业。

访问结束后,莫斯科工商会致电我会,有意在年内组织代表团访问无锡,开展投资贸易活动,相关联络工作正在我会协助下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