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世界工商领袖(北京)大会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世界工商领袖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2年10月24日   来源:中国贸易报  

由国际商会、中国国际商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工商领袖(北京)大会日前在京召开。大会以“全球经济变化下的多边贸易与投资”为主题,围绕“急速变化的全球经济中的贸易与投资”和“金融监管、服务创新与企业融资”两大议题展开讨论,把脉全球经贸发展形势并建言献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会议,国际商会主席杰拉德·沃姆斯、中国贸促会及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会上致辞,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法国、巴西等国家的国际商会领导人和知名企业高管以及中方企业代表近300人参与讨论。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和工商界高度重视国际商会在世界范围内代表工商企业界利益的作用,希望国际商会秉承自由贸易的宗旨,旗帜鲜明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他认为,各国政府应采取对世界负责任的态度来监管金融,关注本国金融措施对他国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

国际商会主席沃姆斯表示,在当前世界贸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我们需要为企业、政府提供一些建议。他呼吁通过多边协商降低中小企业物流的成本,为发展中国家谋求更多福利。同时,他希望能够加强世界各国在政策层面对话的机制,如G20峰会等平台,为全球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动力。

此外,国际商会还在京召开了第137次执行董事会议,并向全球正式发布了《国际商会工商界贸易议程草案》。该议程旨在使工商界能够与各国政府合作,共同确立新的世界贸易谈判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