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

The 4th Beij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Friendly Chambers of Commerce(BICCC)

2012年10月08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我也想举几个例子,就是关于可持续性的问题。我们要想三个领域,对于这个方面很重要的,就是当地社区环境和经济,这三者之间的互动,对于可持续性是非常重要的。在我们日内瓦的委员会,我们进行了一种伙伴关系的建立。我们和当地的一些社区,在每四年我们就进行一个政策的审查,我想这是很有效的。我们这个商会做些什么呢?我们要讨论,我们首先要进行游说工作,我们要把经济发展和可持续性进行协调。我们要强调,首先,公司在资源管理项目方面对于可持续性发展发挥一个关键的作用,那么这样才能有市场的竞争力。所以,我有一个能源和环境委员会,是由公司的CEO们组成的,他们能够产生一些新的想法和新的项目,这是一个类似智囊团的一个机构,是我们的商会建立起来的。然后,我们有商会的几个信息:

第一个,公司可以自由决定他们是否愿意启动,或者是不启动一个可持续性的政策,我们说的不是强制性的,我们的这个信息是很重要的。决策过程不是由政府强加的,而是由政府鼓励或者激励的,比如说,通过税收优惠等等。如果由政府决定并强制实行的话,那么就对于商业是不利的。第二个信息就是说,如果这些国家想考虑把这个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重点,那么有一些政策是可以采取的。我们希望鼓励这样的政策,首先要减低公司的所得税,然后增加消费税,这是为了激励可持续发展。

第二个,就是降低那些贸易壁垒和限制,就是这个成本控制方面的障碍。另外,我们看到在能源行业,我们应该减少这些支持和对国内的生产的保护。那么还要停止那种对农业的补贴,因为这种补贴会造成生产过度和污染。我们还要鼓励创新和研究方面的投资。

第三点,我想说的是,可持续发展首先有有赖于商业界,关键在于我们这些成员手中,所以,我们希望能够让他们意识到情况是如何的。另外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说我们的商会支持这样一个说法,就是说任何不符合经济发展的这种可持续性的目标是应该废除的,因为我们大家都同意这种目标也没法实现,那么这就是我今天想说的。

另外,我还想谈到就是关于公司伙伴关系,这也是一个好的办法,能够促进可持续发展,这也是我们所做的。我们促进政府和私营公司之间的联系。我们的一个项目,PPP就是这个公司伙伴关系方面的一些项目。另外,我们还促进业界对于清洁能源的兴趣,这方面有一些参与性的措施,来促进这样的一个生态系统。那么日内瓦将会举办一些活动,我们还要在日内瓦大学举办一个研究生的活动,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我们还有一些节日性的这样一个活动。那么在2010年上海的世博会,我们的日内瓦馆的主题也是关于可持续利用的城市、清洁能源和水这样的主题。这些都将会成为第九届世界商会大会的重要主题,这是在2015年,我们也正在争取举办这次大会。所以,可持续性发展也是这个主题之一。

谢谢大家!这就是我想给大家介绍的我们商会在这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