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

The 4th Beij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Friendly Chambers of Commerce(BICCC)

2012年10月08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商会服务模式创新与可持续的发展

我想首先先谈几点创新性服务模式,你如果不知道你在哪儿的话,那你就可能进行改变。

所以,首先要问自己的是,我们现在的状况是什么?我们首先要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自己的力量在哪里。你怎么样能够更快更好地做事情,就是在你改变的时候,怎么样衡量你的这个顾客是否对你满意,这都是你需要问自己的问题,如果你想要创新的话,就得要问这些问题。

那么要想有创新性,你还要有一个组织里面的开放性,就是在你的企业或者是组织里你要允许失败。因为有时候你有一些新的尝试的时候,就可能必须要经历一些失败,你还需要一个讨论的这样的场合,使雇员还有董事会或者其他人,他们能够自由地发表自己的意见。然后,有人需要评估这些意见,比如说我们要分开这样做,那么这些有的是可以做的一些新的事情。还有一些商会它们有一些创新性的服务模式,比如说,我们怎么样考虑到到挪威来的一些外国人,我们需要引进一些人才,我们需要一些各行业的人才,我们希望能够帮助这些专业人士能够一开始就有创造力,有生产力。那么我们就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促进移民,帮助他们找住房,帮助他们的配偶解决工作,帮助解决问题,还有其他的一些服务。这样有助于他们,就是说每个国家都有这样的移民,那么我们都要帮助他们,这样使他们能够发挥自己的价值、作用。

这是一个例子,就是说我们可以举办一些活动。我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我们商会怎么样能够为我们的社会和商界做一个榜样。迪拜这个商会做了一个能源非常有效的这样的一个大楼,这样就显示作为一个好的榜样,那么人们就会来学习,说你是怎么做的。我们把它作为一个好的范例,来为我们的这个商界提供一个能量、高效利用的这样一个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