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

The 4th Beij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Friendly Chambers of Commerce(BICCC)

2012年10月11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我的商会代表着巴西不同的部门的利益,我们代表了不同的外国企业在巴西的利益。所以,你们知道我们商会所做的是其他许多商会不能做的。我们在中国有一些雇员,他们会代表着每一个政府的利益,他们主要是在上海和深圳工作,所以我认为商会也应该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发挥这方面的作用。 

我还想请北京分会,我想问你们是否能够帮助我们在巴西设立一个仲裁机构,因为我们希望有一个中国的机构能够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来,为我们提供仲裁服务。因为巴中两国之间有许多合同,但是如果合同的执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么他们总是诉诸于在香港的仲裁机构。所以,我们希望中国大陆也能够在巴西设立仲裁机构。

我们已经与智中商会签订了一些合作协定,还有秘鲁中国商会以及巴中商会,而我们巴中商会也与智中商会共同合作。如果中国商团想要去巴西进行访问的话,它们也需要同时去智利进行访问的话,我们就会与智中商会进行接洽,来帮助中国商团。所以,通过这样的网络,我们所有商会都可以联系在一起,这是非常有效率的。现在我们商会已经协助了巴中之间,达40亿美元的贸易规模的往来。

 我们在两国之间现在有40亿美元的贸易,我们促进了很多的这方面的有关的大的项目的进行。我们有很多中国公司,我们帮助它们在巴投资建立投资。那么我们还帮助了巴西的一些企业,比如说有在中国的哈尔滨进行的客机的组装厂的建设,然后还有中航第二集团,还有江淮汽车在巴西进行自己的发展。有很多巴西人都买了江淮汽车。那么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撰写文章,为经济报纸、《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等等,来写文章。我们说中国需要一些资源来维持自己的可持续发展,并支持自己的巨大人口。它不能够仅仅依靠一些跨国公司,有时候这些公司有一些单方的能源价格的控制。那么还有一些,这方面我们帮助了2009年到2011年的,中国到巴西的一个投资浪潮的兴起。

我们正在开发一个EMBA的课程,来管理中国和巴西之间日益增长的商务关系。我们的双边贸易即将突破1000亿美元,我们现在缺乏能够既说中文又说普语的人才。所以,我们现在开发了一个电子MBA的课程,可以在中国待两个月,在巴西待两个月,这样我们可以更好地促进我们两国之间关系的发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