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

The 4th Beij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Friendly Chambers of Commerce(BICCC)

2012年10月11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尊敬的万季飞会长,尊敬的熊会长,程红副市长,尊敬的曼苏尔副会长,各位阁下,女士们,先生们,

我想感谢会议主席和尊敬的各位来宾能够组织这次会议,而且能够聚集这么多高层次的代表。中国贸促会北京市分会和北京国际商会它们总是显示出自己能够采取新举措的能力,以此来促进在国家和国际层次上公司竞争力的提升,以及加强各专业组织之间的联系。我们巴黎工商会的会长皮尔·安东尼·盖利先生非常希望能够参加这次会议,但是他今天没有来,我想他一定会同意我的观点,就是说我们这次会议能够帮助我们交流各方面的经验和成就,能够和世界范围内的同事进行交流。

我们的巴黎工商会是促进公司在各个发展阶段的工作,从它们的创立到它们的转型都是如此。每年我们的预算是5亿欧元,而且有4000名雇员,我们这个工商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机构,它能够发挥一个重要的经济上的作用,不仅在法国,而且在国外也是如此。我们的工商会,也就是CCIP,由80名代表组成,它是由我们的40万公司会员的CEO们选举出来的。我们的历史性任务就是要在巴黎地区和在法国境内促进商业界的发展。

我们主要有四大主要任务:
    首先,我们CCIP是代表并维护我们的40万公司会员的利益。
    第二点,我们这个商会还要促进提升巴黎地区的吸引力,我们和一些机构一起共同管理我们的一些会议中心和展览馆,这是整个巴黎地区的,范围很大的。
    第三点,我们在教育和培训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这些公司,在法国和国外的公司它们所需要的一些教育和培训。我们有11个教育机构,其中有两个在欧洲是排名前两位的,是HEC巴黎和ESCP欧洲这两个机构。我们在一些比如说管理、工程、技术等领域提供了150个教育项目。在今天的世界上,各个公司都需要向国际化发展,而且它们需要人力资源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非常骄傲地说,我们与世界上的455个大学建立了学术的网络关系,其中有一些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学校,比如说清华大学。

最后,我们还为这些公司在各个发展的,特别是国际化发展的阶段提供多种服务,特别是它们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在北京和上海有两个代表处,它们帮助法国和中国公司能够更好地合作,能够更好地理解对方。

我们法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总是有一种互相尊重和钦佩的这样的感情在里面,我们在CCIP也荣幸地接待了中国的江泽民、吴邦国、薄熙来等贵宾。我们CCIP和北京的CCPIT都是C5俱乐部的成员,这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五个商会,包括北京、伦敦、莫斯科、柏林和巴黎。我们有年度会议,上周在巴黎举行了会议,在这个会议上,熊女士和我们的会长皮尔·安东尼·盖利有非常有成效的会谈,他也会见了其他国家的俱乐部的成员。我们这次会议将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使我们能够交流经验,拓展我们的视野,我希望我们能够有更好的活动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