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

The 4th Beij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Friendly Chambers of Commerce(BICCC)

2012年10月11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为城市之间高速发展搭桥铺路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商会在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及其合力

各位阁下,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首先,我想感谢此次会议的主办方,感谢你们热情周到的安排。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通过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中国已经稳居世界经济和发展的前列。我相信随着中国制定政策更加注重于实行“走出去”的战略,并且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世界其他国家也能够从中国的这种政策中获益。阿联酋一直认识到这样的重要性,并且也一直致力于推进一个开放和自由的市场体系,并且已经与国际社会建立了紧密的联系。阿联酋现在已经建立了一个多元的国际贸易体系,举个例子来说阿联酋与中国的关系。两国之间的贸易联系在过去的几年中达到了37%的平均增长速度,在2008年两国贸易额达到282亿美元,较2002年上涨了25亿美元,2009年贸易额有所回落,达到212亿美元,这是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之后又保持了增长的势头,中国商界最近几年中在阿联酋也获得了蓬勃发展。而现在跨国公司也面临着激烈的国际竞争。皇家俱乐部的宗旨就是,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在阿联酋投资兴业。

皇家俱乐部也是阿联酋首家享有盛誉的社会和商业机构,它能够为中国的省政府以及市级政府,包括还有中国的大中型企业提供服务。对我们城市生活以及全球权利配置,影响最为深刻的就是我们业界的商业活动。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曾经分隔不同文化的界限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模糊。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能够与这么多国际业界的代表进行面对面的对话。有世界各国商会的代表今天在这里齐聚一堂,我们在国际的层面上展开广泛的合作。商会的作用以及其所建立起来的网络就像是一个高速公路,我们正在架设桥梁,使得我们可以共享全球信息,并且共享全球的资源。这一高速铁路网络可以将我们所有的商业团体联系在一起,并且也可以使我们实现所有的潜能,实现经济的持续发展,为所有国家带来繁荣。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一国际协作中发挥我的作用。

最后,我想感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今天在这里发言,我希望中国能够再续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