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

The 4th Beij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Friendly Chambers of Commerce(BICCC)

2013年09月23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很高兴能在这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开发区的一些情况,我从四个方面介绍我们开发区,投资环境、项目定位、开发区具体产品、中国和法国政府对开发区的具体优惠政策。现在大背景是中国赴法国投资的企业呈迅猛发展的趋势,目前总投资额达到180亿欧元,现在有3500名员工,其中河北宏业(音)、华为、联想现在都在那里进行了投资。
    这是一个地图,在地图上可以看到我们的项目在中央大区的南侧,中央大区有6个省,人口250万,是法国大中型城市密度很高的地区,中央大区的主要城市有奥尔良、土耳,还有我们这个城市下土湖(音),它是法国的第六大工业区。主要特点是第一是它的药品行业,现在有113家企业在全行业是第一的,第二是香水和化妆品,在中国很知名的企业奢侈品的品牌基本上都在中央大区设有总部或者研发中心,像迪奥、资深堂(音)、LV,LV的总部就在我们的项目所在地,另外一个比较知名的行业是橡胶行业,其中轮胎是在全法排第三名的,有米其林和哈金森(音)这样知名企业设厂。另外电力、汽车、塑胶工业也是非常知名的,这个表列的是中央大区的外国投资企业。这个表是中央大区的一些生产要素的价格,可以看得出电和气的价格是比较低的,电是0.07欧元,换算成人民币应该是6毛钱左右,比中国的工业用电略便宜一点,用气是0.4。我们这个项目在下土湖市,平均工资在法国和德国是比较低的,中央大区同时注重教育,现在有两所著名大学,有5个工程师学院。
    另外值得一提的城堡群是现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我们项目的具体省份,安德尔省,23万人,我们项目所在地距巴黎220多公里,到欧洲各主要城市航空飞行时间在1到2个小时。项目交通条件是非常优秀的,有航空,一会儿可以看到机场就在旁边4公里处,有铁路专用线直接到项目现场,同时有免费公路直接通到巴黎等各大城市。
    左侧是安德尔省的省会下土湖市的卫星航拍图,右侧是项目的图,我们项目占地面积基本上和城市的占地面积相差不多。我们项目的具体定位有教育产业、物流产业、经贸产业园以及酒店城堡四个功能区,中国企业去投资的具体形式可以有代表处、研发中心、物流中心还有欧洲办事处,也可以作为生产和组装基点,还可以做售后服务中心。这三个区的面积最北侧教育文化服务区19公顷,中间的仓储物流园区116公顷,产业园和城堡330公顷,这是教育文化区的一个位置示意图,这是仓储物流园区的示意图,这是产业园区的示意图。
    我们这个园区希望通过为企业提供产销、科贸和研学达到让企业动心和放心,同时还做到舒心、有信心,这是我们对企业的服务宗旨。
    现在具体说说我们的产品类型,一是工业用地,可供选择的面积在5亩以上,可以实现7同1平,以工业物流用地为主,董事有商量的商业用地,建筑形式可以自己建设,也可以由我们代为建设。第二是出租厂房和库房,经销面积是500平以上,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特殊的定制和分割,现有的厂房形式既可以租也可以售。另外北侧有一个研发办公楼,办公楼最小面积是50平米以上,如果超过1000平米也可以特殊定制,这个办公楼现在的形态也是可租可售。最北侧是原来的517军营的建设兵团,现在兵团撤军以后首创把它收购下来作为校园的建筑用房,现在这里面的商业配套设施非常齐全,有食堂、参观、超市、银行,可以提供会议,有公共健身、娱乐等设施。
    最后一点是我们中法经济贸易区为入园的企业提供工商、土地、房产等手续的协作办理,同时协作开拓欧洲市场提供商业信息,也可以协助办理这些政府的人员拘留方面的手续,同时也可以免费提供招聘、律师咨询等一些相关的中国企业入住园区的一系列的服务。
    最后一部分介绍一下中国政府和法国政府对项目的优惠政策,这张照片是首创集团的总经理刘晓光和法国当地的合作方在4月25日法国总统奥落得访华的时候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签约仪式,我们这个项目得到了中国政府和法国政府以及中国地方政府和法国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个表列的是具体的中国财政部、科技部和商务部对这个项目进行补助的具体优惠政策的提纲。这个表列的是法国当地政府对企业的税收优惠,最值得一提的是收受减免的前四项五年内都是百分之百的,其中你看像所得税,现在法国的所得税的税率是33%,房地产税、营业税也是减免的。另外法国地方政府为该项目提供了国土整治奖金、雇员补贴、高科技补贴。同时法国当地政府也为该项目的中方人员去项目工作提供了一系列的有关人员方面的政策,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欧洲蓝卡,现在欧洲蓝卡的有效期是3年。
    项目的大体情况就是这样的,欢迎在座的企业家和各位嘉宾去考察、访问,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和我们直接联系,谢谢大家!

附件: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doc

附件: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介绍.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