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推介交易 > 推介交易一览 > 正文

北京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

分享到: 2014年08月25日  来源:, ,  

一、活动的背景

自2009年以来,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北京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已连续组织五届,有来自多个国家的品牌公司艺术机构参与,同时形成了文创企业、传统制造业、设计转化等多行业领域机构产业资源的汇聚,通过展览展示、洽谈推介会、论坛等活动深化对接,成为国内授产业项目对接、项目交易重要的平台之一。2013年创办了“中国授权20人”论坛,形成授权专业人士聚集、交流思想、碰撞火花的话语平台,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被文博会组委会誉为“托起一个产业——艺术授权”,成为第八届八届文博会的一个亮点。

 二、举办活动的目的

艺术授权是一种新型的创意产业模式,即通过把艺术品复制或再创造,让本来只属于一小部分人欣赏的作品大众化。艺术授权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不仅拓展了艺术的表达空间,而且提高了产品的价值空间,促进艺术授权领域的快速、健康发展,加强与国际授权领域的沟通、建构授权业上下游的对话机制,拉动文化消费,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走向艺术。为了更好的发展和体验文化科技,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为了更好的通过艺术授权的形式,加上数字化科技的理念,使文化艺术更好的走入生活,我们特定于2014年12月10日—2015年3月15日拟在北京文博会主展场和爱家家居商场举行“2014北京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及“品牌体验展”。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  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

    协办单位: 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

         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

    承办单位: 跨界(北京)授权管理有限公司

 

四、活动主题

    体验文化科技   品味艺术生活

— 数码互动体验   品牌授权推介   艺术生活展示 —

 

五、活动时间、地点

1.国际品牌授权展示及推介会

        时 间:2014年12月11 —14日

        地 点:北京文博会主展场

2.国际授权20人圆桌会议

       时 间:2014年12月10日

       地 点:中关村启迪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六、参展、参会机构:

    动漫、文化艺术、数码科技、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拥有艺术资源的机构及服装、文具、礼品、百货、家居等下游生产商厂、地方政府、旅游局、国内外知名的和最具潜力的品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