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推介交易 > 推介交易动态 > 正文

2013年中国文化产业指数即将在第八届北京文博会期间发布

分享到: 2013年10月25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以“文化产业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文化中国:中国文化产业指数发布会”将于2013年11月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该发布会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与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共同主办。

自2009年起,中国人民大学和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在每年的“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联合举办“文化创意产业与品牌城市国际发布会”,通过发布“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从产业生产力、产业驱动力和产业影响力三个角度全面地测度我国城市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发布会已经成为文化产业领域的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此次发布会着眼于文化产业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旨在通过深入探讨文化产业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挖掘文化产业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与模式,为各地文化产业主管部门搭建一个展示成果、交流经验的平台。发布会将继续发布“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从整体上评析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的状况,洞察其在全国文化产业中的地位,评析其文化产业政策的实施效果,明确文化产业发展方向,预测文化产业发展前景,为政府部门制定科学的文化产业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建议。同时,本次发布会还将首次发布“中国文化消费指数”。该指数旨在通过监测和评价及比较全社会文化消费的发展变化状况,为政府部门制定文化消费和文化产业政策提供更精准的决策依据,也为文化企事业单位促进居民文化消费提供直观性的指标指导与参照。

发布会将邀请国外文化产业知名专家以及国内政界、学术界、文化界、教育界、企业界、投资界等多个领域的领导、知名学者、大型文化企业负责人就“文化产业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演讲和对话,把脉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推动文化产业理论和实践交流,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