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推介交易 > 推介交易动态 > 正文

聚商机 促贸易 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介交易受关注

第八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资源开发合作推介会”在京举办

分享到: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第八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资源开发合作推介会”于11月7日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

以“促进文化贸易 加快经济升级”为主题,本推介会旨在更好地发挥“文博会”产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展示交易平台的作用,推介具有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数字媒体产业基地;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项目、动漫游戏产业合作项目、产业聚集区和省、市重点项目等,重点宣传推广有代表性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着力扶持文化创意产业的知名品牌和优势企业,务实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的交流、合作及交易签约,助推文化贸易、投资合作及建立多渠道合作关系,为我国发展文化产业和建设文化强国服务。

以“搭建交流平台、宣传产业政策、聚集项目资源,促进产业合作”为目标,本次推介会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参与机构、参会代表覆盖面广。

作为文博会推介交易板块的一项重要活动,推介会吸引了来自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中央单位、科研院所、社团组织,以及来自于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研发机构、企业及新闻媒体等300位多位新老朋友代表参加。

二、政策解答、产业引导权威性强。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民大学、民生银行、中国动漫集团等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及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就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导向、投资举措、发展路径、版权保护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帮助企业了解掌握国家扶持政策,争取国家文化产业项目扶持资金等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同时,推介会还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前来分享实战经验,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探讨和解析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状况,关注和把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趋势及蕴涵的商机。

三、项目资源聚集,覆盖面广。

推介会搭建的项目推广与交易平台受到项目方的关注和热情参与,先后有数百个项目通过本推介会的平台发布招商合作信息,项目领域包括:文化产业园区、产业基地、旅游资源开发、博物馆、影视剧项目、动漫游戏、3D、4D数字技术、虚拟技术、艺术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如: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此次携带《秘境•长岛》游戏项目,此项目以模拟跑商策略经营为游戏主线、真实岛屿卫星采集图为游戏副本地图,是市场上难得一见的“精品原创网页游戏”;山东省青龙山古陶博物馆主要藏品展示有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商周文化、秦汉、唐宋、小邾国文化等珍贵古陶器3000余件,是充分挖掘枣庄本地的历史资源,并且进行开发利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中华名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民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的项目;广东和健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藏佛坑禅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项目;北京福展洲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新型高端,与国际艺术市场接轨的山水田园艺术区展洲国际艺术区项目;重庆市金凤镇凤主题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北京东方星光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海洋之恋》电影文化与科技融合作品展示项目等。

四、会议安排务实,参会企业受益大。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自身发展和项目投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介会安排了中国民生银行文化金融事业部、中国投资协会民营投资专业委员会、海汇投资、松禾资本等投融资机构,以及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人民大学等领域的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洽谈,为企业提供投融资及相关业务咨询服务。代表们表示,推介会为他们提供了项目推介与交流合作的机会,帮助理清了企业发展思路,受益匪浅。

五、搭平台、促合作,洽谈签约见实效。

本次推介会共有6个合作项目签约,分别为:吉林省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有限公司和普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数位咨询技术研发中心项目;长春市宝凤剪剪纸合作项目司和上海大观园签署剪纸合作项目;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凯乐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大型电视动画片系列制作项目;吉林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和吉林省松花石产业有限公司签署吉林省松花石产业园项目;中华国礼特许品牌经营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和凯创集团签署中华国礼文化创意产业总部基地项目;中华国礼特许品牌经营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和安文化(北京)国际研究中心签署中华国礼安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总金额30多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