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推介交易 > 推介交易动态 > 正文

“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将于12月底亮相国家博物馆

分享到: 2013年11月07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11月7日,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艺交所”)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了“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暨2013中国艺交所艺术品交易年展”新闻发布会。

“三山五园”是指北京西郊一带皇家行宫苑囿的总称。其中“三山”指的是香山、万寿山、玉泉山,“五园”指的是清漪园(颐和园)、静宜园、静明园、畅春园和圆明园。“三山五园”从清康熙年间起兴建,经历100多年三个朝代陆续形成,代表了古都文化最辉煌的历史。

在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倡导和支持下,中国艺交所联合文化部、海淀区、台湾顽石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这个运用最新媒体科技手段再现文化艺术场景的国际展览盛宴,呈现出三代清朝盛世、四季皇家园林辉煌。

该巡展为期三年,将在发达国家主要城市的著名博物馆巡回展出。2013年7月至9月,首站台北展已成功举办,引起了轰动效应。2013年12月24日至2014年1月3日,巡展将移师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在主办此次展览的同时,中国艺交所也将于同期举办“中国艺交所艺术品交易年展”,将代表中华传统工艺文化顶级水平的艺术品在国家博物馆展示。展览结束之后,上述展品将在中国艺交所交易平台公开竞价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