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推介交易 > 推介交易动态 > 正文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圆满举行

分享到: 2013年11月09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11月8日,第七届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通州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文化创意产业是首都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载体。作为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主办、通州区委宣传部承办,旨在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文化创意产业,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

市委宣传部、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文化局、市广电局、市新闻出版局、市金融局、什邡市委宣传部、农行北京分行及各区县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投融资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

在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北京市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和企业、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把政府引导与产业主导、企业主体有机结合起来,把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同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结合起来。

特别是在为解决文化创意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瓶颈这一问题上,探索建立了文化部门与政府经济工作部门、金融机构、担保机构的协调和沟通机制,综合运用银企合作、建立平台、贷款贴息、融资担保、培育上市、设立基金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手段,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近年来,北京市先后推出多项有力举措,建立健全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此次推介会上首次发布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企业融资手册(文创企业融资百问)2013版》。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作为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服务的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金融资本、投资机构的关注。

会上,农行北京分行及其下属支行,分别与信心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春晖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圣缘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30.1亿元。民生银行与云文(北京)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2亿元。中广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与什邡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10亿元,将在什邡市建设中广国际文化城。

推介会上,通州区、石景山区、大兴区等还分别介绍了本区县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最新政策。

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通州梨园镇、北京首钢源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潭柘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星光影视园、北京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公司以及新华都市传媒、北京艺汇家国际手工村等现场推介了一批优秀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