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柏林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贸易规定和许可证


2012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外国直接投资

德国十分欢迎外国直接投资(FDI)。

德国关于FDI的相关法律保证了外国贸易和支付交易的自由原则,在《外贸和支付法》(Außenwirtschaftsgesetz)中有着明确规定。

《外贸和支付法》(允许国家出于外交政策、外汇或国家安全等原因限制FDI,但在实际操作中,政府很少实施限制。除了国防和密码领域的投资,政府政府不会审查外国直接投资,尽管关于延伸《外贸和支付法》所涉及领域的讨论正在进行当中。

进口

向德国进口商品基本实现了自由化,在工业产品领域尤其自由。进口商不需要进口许可证或申报单。这项政策适用于居住在德国的自然人以及在联邦德国境内有注册办公室或公司总部的法人或合伙人。

联邦经济与出口管制局(BAFA)根据欧盟规定中的数量限制(配额)或监管政策对于某些商品发放进口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