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柏林 > 政策法规 > 正文

行使权利


2012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企业和管理者能够信赖德国可靠的法律体系。例如:对于要求赔偿损失的案件,企业不需要象在其他国家那样可能不得不承担无法预计的高风险。

德国约1900部联邦法律涵盖了生活的各个方面。此外,还有一些法律(如警察法)是地区性质的,由16个州分别制定执行。

德国超过14万人的律师(Rechtsanwälte)队伍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咨询和代理服务,大量的国际律师事务所都在德国设有代表处。

在地方初级法院审理民事案件过程中通常不需要有律师。原则上,初级法院可以审理价值不超过5000欧元的民事纠纷,前提是此类案件州法院没有专属管辖权。

不过,在州法院、州高级法院、联邦法院(Bundesgerichtshof)和初级法院的一系列家庭问题的审理过程中需要有律师代理。

所有律师必须是其办公室所在地的律师协会(Anwaltkammer)成员。州高级法院级别的27个律师协会和联邦法院级别的律师协会共同组成了联邦律师协会Bundesrechtsanwaltkammer)。德国最大的私立律师协会是“德国律师协会”(Deutsche Anwaltverein),实行自愿加入的原则,其成员总数约占全国律师的一半。

仲裁协议是贸易和工业领域尤为常见的纠纷解决方式。各地工商业协会可以担任仲裁者角色,仲裁过程相对不那么繁琐。各地工商业协会都成立有不同的仲裁机构(如仲裁理事会)来应对顾客投诉或承担仲裁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