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培训,工业和经济基础设施


2013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巴斯克有5所著名的大学,有约91,000名学生和4,000名教职员工。由于巴斯克的工业传统,专业培训具有高质量,其水平远高于西班牙和欧洲同种教育的平均水平。此外,先进的欧洲技术培训中心-Tknika,是对专业人员的前沿技术试验培训基地,使其能有机会率先掌握使用新一代机器。

过去几年,在机构间的学习与合作中涌现出了很多创新想法,有近400家公司、咨询代理商、商学院、大学、公共管理部门和其他机构参与其中,在8年内举办了29个工作论坛和经验交流会,近7,000人出席。

巴斯克拥有一个庞大的网络支持工业发展。作为该网络的核心,巴斯克行业协会是给一千多家联合企业所提供的最重要的帮助之一,努力协助每个公司不断改善、相互鼓励和协商,并能通过企业间合作形成一个自由流通的工业发展体系。

蒙德拉贡联合公司(MCC)大力倡导巴斯克社会经济的重要性,它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从1956年在Mondragon(Guipuzcoa)创立到今天,它的经营理念包括如下价值观:合作,参与,社会责任感和技术创新。MCC集团是西班牙的第七大公司,在工业、金融和物流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资产在2004年达到185.93亿欧元,拥有70884名员工。

巴斯克金融系统因其权威性和广泛性而闻名,它是国际性银行如BBVA,联邦储蓄银行等的起源。此外,所有最重要的国际金融机构目前都已进入巴斯克。

巴斯克行政机构的效率是值得一提的,根据2005年3月的标准普尔通讯报道,巴斯克政府的行政效率无愧于“它在长期等级评定中一直上升到AA+级的称号,这归功于政府赤字水平和固定预算的减少”,而且事实上“就以预算和GDP而言,(Euskadi)巴斯克是西班牙自治区中负责较少的地区,目前正按国际水平以一定比例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