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 > 如何投资 > 正文

外国投资总体概况


2013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为吸引外资,西班牙现已放宽了外国投资的规定,并使国内的规定符合《欧洲联盟运作条约》(Treaty on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uropean Union)的原则。

外国投资通常只需在进行投资后“申报”即可,但来自避税天堂国家的投资例外,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般的规定,必须提前向经济财政部下属的投资注册处(Investments Registry of the Ministry of Economy and Finance)进行事先报告;该规定同样适用于直接与公共秩序、国家安全和公共卫生体系相关的外国投资,以及非欧盟成员的国家为外交需要而进行的房地产投资。

西班牙政府对国家经济的战略性行业实施保护,以及在以下特定行业通过法规对外国投资进行限制:空运和无线电行业;具有战略利益的原材料有关的领域;私人保安行业和电视行业;与制造、推广或分销武器和爆破物相关的行业;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行业。此外,有特殊的法规负责监管某些行业(例如制药业和采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