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伦敦 > 如何投资 > 正文

在英投资的企业类型


2013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英国有很多种企业形式。不过,实际运作中,在英国投资和开展业务的中国公司会选择分公司或有限公司两种形式。

选择什么样的形式往往是根据企业战略和纳税多少而决定的。

分公司

分公司是海外公司在英国的“常设机构”,通过当地代表在英国开展业务。

如果只需要几个销售和市场人员在英国开展业务,那么开设一个分公司就足以满足要求。

在英国开展业务的海外企业的分公司必须要到公司注册署(Registrar of Companies)注册登记,并向公司署(Companies House)和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HM Revenue & Customs)提交年度信息资料。英国分公司的营业利润必须在英国纳税。

有限公司

在英国的大多数中国投资者都会采取私立有限公司的方式开展业务,有限公司是中国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过,如果希望把全球的税收降至最低,也可以由通过位于第三国的中介控股公司。

采用有限公司开展业务有很多切实的好处:

● 只要企业运营合法并遵循公司法的规定,如果企业倒闭了,有限公司的形式可以使股东个人的资产得到保护。

● 很多供应商和客户都更愿意和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往来。

● 采用有限公司的形式,关联公司之间的业务和财务往来会很简便。

● 很重要的一点是,英国和中国之间的双重税收协定使有限公司可以在纳税上有效地打回利润。

● 如果想让员工在英国和中国轮换工作,有担保资质的有限公司申请工作签证会更容易。

如果一家中国公司要购买一家英国公司,针对有限公司的收购前财务尽职调查要更为简单。如果一家有限公司被收购,保持业务连续性,将收购造成的干扰降至最低,对有限公司来说也非常简单,因为所有的客户、供应商和员工合同都可以延续不变。

中国公司无论是在英国开展业务还是购买英国公司,限制都很少。英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自由市场”。

很多中方收购者希望确保被收购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仍然留在公司继续工作,传授管理、销售和营销技巧等。

在英国,合同非常重要,建议中方收购者要借助英国商会“中英企业项目对接”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专业服务的帮助来降低风险,防止耗费巨资收购质量不好的企业。

上市融资

在英国,公司不论规模大小,都可以进行发起股本融资。伦敦证券交易市场是全球最好的融资市场之一。主板市场适合规模较大、稳定成熟的公司进行融资。

创业板市场(Alternative Investment market ,AIM)是伦敦证券交易所较低一级的国际市场,为新兴成长型企业提供国际资本融资的最佳平台。在英国很受欢迎。

只有公共有限公司(public limited companies ,PLCs)才可以在这两个市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