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意大利马尔凯大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支柱产业


201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马尔凯大区主要有机械、造纸、化工、服装、制革、皮鞋、家具、食品等行业。共有34个工业区,其中皮革、制鞋工业区15个、纺织服装工业区10个、装修产品工业区6个、金银首饰、乐器和玩具工业区2个、食品工业区1个。

制鞋业。马尔凯大区的马切拉塔省是意大利皮鞋工业经济区域的典范。它不仅是意大利最集中的皮鞋皮具生产省份,也是欧洲最重要的皮鞋皮具制造区域。该省集中了5000多家皮鞋皮具制造工厂和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每年的皮鞋产量为2亿双,占整个欧洲皮鞋总产量的40%,即该地区平均每年向每个欧洲人提供一双新鞋。所有意大利国际著名的皮鞋皮具品牌皆发源于此,以质量著称于世。

旅游业。马尔凯大区的海岸线较长,以旅游胜地闻名于世,旅游业是一个重要经济支柱。该区丰富的温泉资源,亚平宁山的山地旅游和圣杜阿里宗教文化旅游是旅游的热点。历史名城乌尔比诺和文化名城佩扎罗到处都是美丽的花园别墅、城堡、教堂和修道院,吸引着众多游客。

农业。马尔凯大区是意大利的主要粮食产区之一。该区属于地中海式气候,特点是全年气温变化不大,夏季较为炎热、干燥,冬季多雨、温和,年降雨量在500—1000毫米之间,适宜农作物的生长。该区的农林面积占土地面积的90%,农业可利用面积占总面积的57%,农业人口约占就业总量的10%。该区盛产葡萄、谷物、甜菜、橄榄、花卉等。

渔业。马尔凯大区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捕捞业较发达,捕捞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左右,名列全国前茅,海鲜类加工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