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意大利马尔凯大区 > 如何投资 > 正文

意大利中型企业面临的典型问题


201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多样性法律主体形式

意大利法律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法律主体形式(如公司、合伙企业),这些法律主体形式都须遵守税收法规和企业法。

一家中型公司所采取的法律形式可能反映了其业务的发展阶段。合伙关系通常用于超小型的或家庭经营的业务。当它们发展扩大或有新的股东加入时可以转换成公司的形式。意大利的税收法规的变化, 股东/所有者个人承担风险的程度等,在对法律主体形式的选择上也会有所影响。

分开经营和控股公司

在意大利经营中小型公司的企业家倾向于将业务经营资产与其他资产(如金融投资或房地产)分离开,使用不同的法律实体和控股公司。虽然风险管理也对决定起到重要作用,这些结构形式通常从税收因素出发。潜在投资者应慎重考虑潜在的收购目标可能会或可能不包括如房地产或其他公司,以及资本要求也因此可能会有明显的区别。

业务涉及的主要股东/所有者

意大利中型公司通常是家族拥有并经营。正因为如此,这些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股东/所有者的参与。尽管某些“自主”交易并不少见,而未来的经营业绩可能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到主要经营者的继续存在。

财务报表审计的要求
审计要求取决于的公司规模(股权、资产、销售额和雇员人数)的大小。因此大量的意大利中型公司的财务报表是无需经过审计的。此外,由于不断变化的税收机制,中小型企业的会计记录一般是用来满足税务要求。

潜在投资者应进行充分的财务、税收和法律审慎性尽职调查,并考虑用税收结构来协助分散或有负债的风险。

语言

财务、法律和税务信息一般是用意大利语准备,并且以意大利通用会计准则为基础。潜在的投资者应该考虑到财务信息与其他地区的通用会计准则会有所不同。

雇员问题

意大利系统公司内部培养和业务学习使得员工一般都具有丰富知识、经验和熟练技能。员工薪酬通常是取决于强大的工会组织进行的集体谈判协议。潜在的投资者应充分认识到某些公司或集团的重组也是基于与有关工会达成的协议。